熱門消息
物資直購區
如果您有以下的情況


我想捐贈物資但家裡沒有此二手物品!


我想捐贈物資但機構希望是全新的需求!

其實您也可以這樣做
Skip Navigation Links首頁 >
【iGoods婦女節感動企劃】10位女性x10個故事
【iGoods婦女節感動企劃】10位女性x10個故事
瀏覽次數:983 Share on Google+
2019/03/11 訊息公告

很多人聽到在公益團體工作,常常第一個反應都會是很有愛心,而她們還會因為服務對象的特殊狀況,要付出更多的耐心以及同理心,因此今年婦女節iGoods想和大家分享她們的工作和故事,也邀請大家一起按讚和分享,我們一起為努力的女性工作者加油 !!

 

(1)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

(2) 服務內容:早期療育日托教保員

(3) 姓名/職稱:沈令惠/ 教保員

(4) 工作紀錄:提供發展遲緩/身心障礙幼兒日間照顧與療育服務,提供孩童個別化服務、支持孩童生活自理、豐富孩童生活經驗、親師溝通與合作、社區兒童融合服務

(5) 工作體驗一句話:面對挑戰除了專業,還需具備六心(愛心、細心、貼心、用心、關心及耐心)!

「在德蘭服務超過10年,歷經結婚、懷孕、生子,即便住家及德蘭往返通勤時間將近2小時,令惠老師仍努力不懈的持續服務。除了兼顧家庭與工作,老師為了自我提升,仍利用時間自我充實進修,完成大學幼教學業。她曾說:『每位孩子都如同我肚子裡的孩子一樣重要,在我還可以持續服務時,不應該只是因為懷孕,而影響及中斷我對孩子們的關心。』令惠老師將服務的孩子皆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對待,無論遇到何種困難,在德蘭中,如同小巨人一般屹立不搖!」

S老闆看到令惠老師為了這些孩子往返2小時,真的很佩服她的毅力,負責身心障礙幼兒日間照顧與療育服務,10年來初衷不變,支持她的絕對是對孩子們的愛!

(1)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2) 服務內容:課輔老師
(3) 姓名/職稱:呂詩潔
(4) 工作紀錄:教授國小、國中學生,科目:主要以英文、數學、閱讀為主。
(5) 工作體驗一句話: 博幼培養我教導我,我也會努力培養我的孩子!

「我之所以會回博幼最大的動力是我的大兒子,今年的九月即將邁入新的階段國小一年級,希望可以透過這次回到博幼工作,讓我繼續適應如何有耐心的帶著孩子們學習。」

S老闆詩潔老師平時在博幼教授國小、國中學生的英文、數學、以及閱讀為主,在這過程中自己也不斷的學習和成長,揹著自己的孩子一同去上課,大孩子和小孩子互相的看著對方,也蠻有趣的!

 

(1) 單位名稱:社團法人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
(2) 服務內容:送餐服務-廚務人員
(3) 姓名/職稱:黃俊麗/廚務人員
(4) 工作紀錄:主要是食材烹煮、餐食遞送、廚房清潔等
(5) 工作體驗一句話:互相幫助,讓愛延續

「俊麗阿姨已經從事營養餐食服務將近三年的時間,有一天天空下起滂沱大雨,不畏風雨的載著熱騰騰的便當到每位獨居老人家中,在一個下坡的轉彎不慎摔倒,俊麗阿姨被送餐機車壓在地上動彈不得。此刻接收愛心便當的老人撞見,立即向前協助,由於老人力氣不夠,便馬上向鄰居求助。這個事件讓俊麗阿姨非常的感動,深深感受到人情味,原來接受別人的幫助內心如此的溫暖,她認為人就是要互相協助,既然我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那我何樂而不為呢?俊麗阿姨會繼續散播愛,讓獨居老人感受這份溫暖。」

S老闆:俊麗阿姨送的不只是便當,也是一份溫暖,不論刮風下雨,她讓每位長輩都能享用到熱騰騰的便當,施比受更有福,感謝因為有俊麗阿姨和許多同仁,讓愛能不斷延續下去!

(1) 單位名稱:社團法人桃園市愛筵社會服務協會
(2) 服務內容:社工
(3) 姓名/職稱:郭美雪
(4) 工作紀錄:主要是負責專案協助、美編、訪視、資源連結等
(5) 工作體驗一句話:社工真的是一份需要十八般武藝俱全的工作

「若第一年來到這裡是機緣,第二年留在這裡則是選擇。陪伴將近40個家庭並不容易,要協助推廣其手作品更是一大挑戰,我們要做的事情不只是訪案、寫報告和討論親子議題,更要陪著這些家庭討論手作品製程、思考通路、學拍照技巧、練習銷售等等。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跟議題,我們用最真誠的心,陪伴他們走過人生中最艱苦的一段路,期望他們都能長出能力,往嚮往的未來前進。」

S老闆每次看到美雪社工真的都是停不下來,辦活動的時候要顧簽到、顧電腦、顧拍照,顧學員,最後還要收心得回函來記錄,同時也要關心每個個案的狀況,我懷疑她有分身術,不然我怎麼走到哪都看到她~~

 

(1) 單位名稱:台灣展翅協會
(2) 服務內容:展翅工坊
(3) 姓名/職稱:陳琬蓁/設計經理
(4) 工作紀錄:少女手工藝教學、工坊管理、協會內部美術設計
(5) 工作體驗一句話:去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愛,也值得被愛。

「從設計學院畢業後,從未想過自己會從事社福工作將近十年,也覺得這兩個領域八竿子打不著船,身邊的同事皆是社工,一開始和個案相處也遇到許多挫折,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每個人的角色就是貢獻自己的專長,去完成各種不同的工作。我沒有能力像社工那樣服務個案,但也有我才能貢獻和做到的事情,用設計的能力為少女打造一個能夠學習的工坊,培養她們的美學,激發她們的創意,豐富她們的生活,同時也豐富了我的生活,和少女一同成長便是這份工作的無價之寶。」

S老闆:少女們都是從零開始學起,因為有琬蓁經理的陪伴和教導,讓她們的作品可以很藝術,也可以很實用,在公益團體中有不同的職位和分工,琬蓁經理發揮所長,讓少女們得到的不只是工作技能,也帶來了自信心和成就感。

 

(1)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
(2) 服務內容:教保員
(3) 姓名/職稱:林惠英
(4) 工作紀錄:安排成人身心障礙者生活能力訓練、休閒活動課程等。
(5) 工作體驗一句話:教學相長,學以致用

「二十六年,是一個剛完成大學學業,步入社會工作的年齡,但對惠英老師而言,卻是她服務身心障礙者的歲月,從一位青春少女到如今的少婦,她將青春奉獻給了勝利之家的身障者,在這26年來遇過無數個身障者,每個身障者都有他們自身的特質及問題,但對惠英老師來說,為了滿足及解決他們的問題,她不懼困難,一直接受新的挑戰,且努力好學的她,也不斷的精進自己的能力,幫助身心障礙者解決問題。對她而言,這群身心障礙者就如同自己的小孩及手足,而勝利之家就是惠英老師與身心障礙者的第二個家。」

S老闆:惠英老師二十六年來陪伴著勝利之家的孩子,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教導生活技能,很佩服惠英老師的努力和毅力,因為有她的付出,帶給勝利之家裡的孩子們如同家人般的溫暖和照顧。

 

(1) 單位名稱: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福氣烘焙坊
(2) 服務內容:教保員
(3) 姓名/職稱:李美玲
(4) 工作紀錄:主要服務日間照顧之成年身心障礙者,協助課程內容設計、家庭支持、培養身心障礙學員之生活自理與自立能力。
(5) 工作體驗一句話:盡我所能對學員適性而教,關懷和陪伴,也練就自己一身的好火候(脾氣)

「帶著這群另類的天使,有時身心很疲累,但有時也會獲得有溫度的回饋。有次我帶著天使們走路不小心絆倒了,當下小英看到我,很快地走過來,她說妳按怎(台語)我幫你按摩呼呼,然後扶著我的手牽我起來說走還會痛嗎?當下我好感動,好溫馨。大家公認的燙手山芋,也有她細膩感人的一面。我很愛我們福氣這群天使。」

S老闆許多人會把身心障礙者稱作長不大的孩子,因為心智年齡會停在國中國小以下,同時他們也會有像小孩子的貼心舉動或是不穩定的情緒,因此美玲老師要關心他們的狀況、以及工作上的安排和教導,謝謝美玲老師的關懷和福氣烘焙坊提供很棒的場域給這些孩子,讓他們能慢慢學習和成長。

 

(1) 單位名稱:社團法人IPOWER培力學社
(2) 服務內容:北海岸社區的偏鄉教育推動,帶著社區在地兒少將社區議題變成學習機會,讓孩子們成為解決偏鄉社區的方法。
(3) 姓名/職稱:楊筱薇/執行長
(4) 工作記錄:上至組織的大方向擬定與營運,下至與孩子們共作餐點的學習,都親力親為
(5) 工作體驗的一句話:生命的樣貌或許是不公平的,然而不放棄希望並朝著目標努力,就能夠越來越接近平等,讓平等發生。

「在英國與美國實踐教育20-30年的筱薇老師,在榮獲紐約時報最佳師鐸獎後,帶著多元豐富的教育經驗回到台灣。筱薇老師透過不一樣的方式環台了五圈,從用一堂英文課交換旅程上的支持到寄送書本及履歷至全台灣的偏鄉小學,筱薇老師看見了偏鄉教育一直以來不被看見的觀點:『當我們一直把偏鄉當成偏鄉看時,偏鄉教育依然是在被強制弱勢化的情況下談論。』

筱薇老師在因緣際會下,落腳於台灣的北海岸社區(新北市三芝、石門一帶),遇到了一位石門的女孩,從課本上一個字都不想看,到現在成為了台灣的IPOWER。第一年,老師不畏風雨寒冬,堅持每週三到便利商店與女孩上課,用各種方式引出女孩的學習動能。筱薇老師與女孩一起面對了家庭的高低起伏,也一起面對社區乃至學校的許多挑戰。女孩現在很棒,她是一位很會處理生活事務及交代事項的領導者。女孩現在很棒,她依舊維持努力奮戰地在依然辛苦的校內課業上。女孩依然很棒,因為她努力地不讓自己放棄。

筱薇老師曾說:『我沒有自己的孩子,也因為如此,每一個我遇到的孩子,都會當作我自己的孩子們來實踐教育。也因為如此,我們就會有公平公正且帶著同樣份量的愛,去愛並堅持帶給這些孩子們最好的教育。」因為教育出一個很棒的IPOWER,可以給十個孩子更多POWER,散播更多的影響力。』」

S老闆:每次和筱薇老師聊天,都能體會的出老師對於孩子們的用心,她教孩子的不只是課業學習的部份,更多的是找出孩子們的興趣和熱忱,協助他們找出自己人生前進的目標,教育有許多面相,可以在課堂上學習也能到戶外實作,筱薇老師和IPOWER團隊帶著孩子們勇於嘗試各種可能性,讓北海岸的孩子能擁有自己一片天空。

感謝社團法人IPOWER培力學社提供資料
IPOWER Alliance培力學社所需物資https://ppt.cc/fx

 

(1)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安康啟智教養院
(2) 服務內容:院長
(3) 姓名/職稱:余君蔭
(4) 工作紀錄:綜理安康院務
(5) 工作體驗一句話:堅持到底 讓夢想成真

「因為擔心院生不知道要流落何處,且需重新適應新環境,14年前君蔭院長勇敢接下瀕臨倒閉的安康,目前安康服務18歲以上之中重度的心智障礙者和多重障礙者,提供全日型的住宿照顧服務,啟發其潛存能力,促進身心健康發展,培養適應社會的生活能力,期能回歸家庭與社會。

君蔭院長說:『目前安康院區為租賃地,在這14年裡看到了家屬的擔憂、憨兒們的慌亂無助,讓我想給他們一個安定的家好好守護他們,陪伴他們過未來的每一天,因此我用了8年的時間募集了各地的愛心,買土地、提出變更申請,到地基開挖,現在正在蓋憨兒的終老之家,讓機構真正的安定下來,朝向永續經營之路,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更期許能成為手心向下的社福機構,去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想這是我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

S老闆當iGoods還是個想法的時候,我就拜訪過安康啟智教養院,再次走進安康則是為了訪問院長的故事,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大家聊了許多對於公益團體要如何發展和走出困境,佩服院長的堅持和毅力,也期待安康新家的完成,iGoods也會協助媒合資源,一同完成樂活之家的目標!

感謝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安康啟智教養院提供資料
安康啟智教養院-樂活兒之家所需物資https://ppt.cc/fx

 

(1)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
(2) 服務內容:行政專員
(3) 姓名/職稱:陳怡忞
(4) 工作紀錄:主要是負責文書工作、財務管理、人事管理、募款募物資、宣傳
(5) 工作體驗一句話: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忞小姐是個未滿30的單親媽媽,她曾經歷一段狼狽的破碎婚姻。那時她體驗過人情冷暖的悲痛,一度還以為她會永遠失去掉她的孩子。回到了台東到基金會上班,看到這些弱勢心智障礙者,讓她想起曾經歷過的傷痛。雖然在基金會不是直接服務者,卻也是很重要的螺絲釘。看著她們真誠、自然的笑著,是多麼美的畫面。也因此在106獲得教保員資格,於今年度(108)也將修完社工資格。相信未來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S老闆認識怡忞很久,真的就像是自己朋友一樣,有時會問我們基金會要去哪邊玩,要不要一起去,不然就是寄工作坊的包子請我們吃,這樣的感情是非常難得,當我們有這企劃的想法,第一個就是問她要不要說自己的故事,因為我們知道她工作很努力很辛苦,但沒想到背後有其他的故事。婦女節感動企劃希望能多介紹在公益團體工作的婦女朋友,不論職位或工作內容,都值得我們一起來為她們加油打氣!!

感謝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提供資料
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所需物資:https://ppt.cc/fx
iGoods待用愛心餐點贊助http://bit.ly/2NMtW0u
勝賢便利坊

 

 

 

"台灣製造,為妳量身訂做的天然草本衛生棉",

本活動抽獎品為 三十日 herDays 草本呵護衛生棉溫馨贊助!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