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消息
物資直購區
如果您有以下的情況


我想捐贈物資但家裡沒有此二手物品!


我想捐贈物資但機構希望是全新的需求!

其實您也可以這樣做
Skip Navigation Links首頁 >
【幸福安康,未來的家】天花板募集計畫完成!
【幸福安康,未來的家】天花板募集計畫完成!
瀏覽次數:6061 Share on Google+
2019/11/02

 S老闆報告興建進度:

S老闆定時會和安康啟智教養院的院長聯繫新家興建進度,每個月也會親自到工地去了解施工情況,天花板會等到油漆粉刷完成後才會開始裝上,所有的施工進度也會和大家報告,也請大家持續關注喔!

    

 

◉ 2020.5月 內部磁磚、樓梯工程

    

◉ 2020.4月 樓梯磁磚

    

◉ 2020.3月 內牆第二次粉刷、門框

     

◉ 2020.2月 內牆粗底粉刷

    

◉ 2020.1月 一般鋁窗窗框

    

◉ 2019.12月 一般鋁門窗測量製作

    

◉ 2019.11月 樓梯扶手

    

 

 為什麼有這個募集計畫呢?

第一次拜訪桃園市私立安康啟智教養院,是在iGoods還未上線只是個概念的時候,看到門口寫著家廟心中還充滿疑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地方,原來安康啟智教養院是真的在這裡。在這個位置經營超過10年,照顧40位的心智障礙者或多障的院生,最大的已經65歲,年紀最輕的23歲,10年一直想著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包含之前的院址,安康已經租屋超過23年,總是擔心著租約期滿不續租、房租調漲負擔不起等問題。

如果繼續租,這些問題還是會持續擔心,甚至可能會發生,安康啟智教養院的余院長最後下定決心要給所有的院生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縱使這個過程會很辛苦,也沒有資金,但打造屬於安康的未來的家,成了院長和所有工作人員的責任和使命。

安康啟智教養院透過iGoods募到許多所需物資,iGoods的會員是支持安康服務的很大動力,當看到她們辛苦的到處找資源來興建新家時,iGoods團隊也想發揮平台媒合和聚集的能量,募集所需要的建材來一同完成打造未來的家夢想。

  

(左圖:安康大門,右圖:安康院區)

 在了解計畫之前,你知道在台灣平均每25個人之中,就有1個身心障礙者嗎?

根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8年統計,全台灣共有117萬多的身心障礙者,這其實是個不小的數字,然而,對很多人來說,身心障礙者仍是個陌生的存在。其實,「身心障礙」有很多不同的種類,每個人需要幫忙的地方不一樣,擁有的潛能也很不一樣。

iGoods的公益夥伴桃園市私立安康啟智教養院一直致力於照護中度以上的成年第一類身心障礙者──「樂活兒」,希望能代替他們的原生家庭,給予他們滿滿的愛。

 

(左圖:樂活兒學習曬衣服,中圖:參觀土地公文化館,右圖:社區適應,學習自己買東西)

(左圖:樂活兒參加新院址動土典禮,中圖:志工帶著樂活兒參加活動,右圖:傳愛築家公益演唱會)

 


 為什麼要代替樂活兒的原生家庭?他們不回家嗎?

安康的樂活兒家庭有四成是低收入戶,無力負擔聘請照顧者的費用,卻又不能讓樂活兒獨自在家,因為可能會發生自我傷害、破壞環境、甚至做出具有危害性的行為,造成憾事。但家庭照顧的人力又面臨:
1. 37%的樂活兒父母雙亡,絕大多數也都年老了
2. 樂活兒原生家庭有兩人以上是身障者占26%

另一方面,根據研究顯示,一般人通常於65歲開始老化,但身心障礙者通常約於45歲即開始老化。安康啟智教養院目前有40位平均年齡45歲的中重度的心智障礙者,因為年齡大了、加上受限於身體功能,要接受職業訓練、回歸社會,實在難上加難。

在殘酷的經濟與人力困境之中,若是讓樂活兒入住安康啟智教養院,可以受到專業人員的照顧,以低收入戶來說,政府補助後不用再負擔其他費用,能大大減輕家中負擔,許樂活兒一個有保障的未來。

 誰願意顛沛流離呢?誰不想在一處安居呢?未來的家設計構想

住宿空間:

三、四樓是樂活兒的家,三房兩廳的設計,規劃三個四人房,每一個家住著12個樂活兒,彼此互相照顧,學習整理自己的家 !

日常生活空間:

一、二樓包含避免樂活兒快速退化的日間訓練教室、復健室、護理站及廚房等,讓樂活兒維持健康的身體狀況。

(設計圖:吳享隆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上圖:余院長介紹一樓護理站和復建教室的空間

上圖:余院長和S老闆討論鋁窗的設計)

上圖:二樓、三樓的動線和空間)

上圖:未來頂樓也會是活動空間,希望也有太陽能板等設施)

 築家的最後一哩路:天花板募集中

我們決定要開始募集難度偏高的天花板,透過群眾募集的方式,由iGoods先找好配合的廠商及建材,邀請會員透過認捐物資的方式來支持,單位是以坪來計算,線上集資後我們會將金額全數去採購所需要的建材,委託廠商去施工,後續施工的狀況和成果也會在平台和社群做分享,讓所有參與的會員和關心的會員都能追蹤的進度。

不論最後達成率多少,會以實際募集到的金額去採購建材,不足部分安康啟智教養院會持續自籌完成,iGoods將會追蹤確保計畫如期進行,每月公告施工進度,直到施工完成。

計畫流程圖:


 募集計畫說明

 

募集物資:室內平頂耐燃一級矽酸鈣板天花板,厚度15mm

目前已募到坪數:  360坪  

達成率:  100%  

目標募集數量:360坪
用途說明:安康啟智教養院-未來的家室內天花板使用
採購金額:360,000元

募集時程:2019/11/1~2019/12/31  已達成目標!  

廠商:澤宇室內裝修設計

 

特別說明:募集天花板的計畫已經完成囉!此計畫需要多少就募多少,因此達成目標後也結束募集專案,如果來不及支持的朋友,可以參考2020感恩年菜的募集,安康啟智教養院也是受贈單位喔!或是到安康啟智教養院的官網,了解還缺哪些物資。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後續我們也會做進度更新,並且通知每一位參與募集的朋友,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年菜認捐連結:http://bit.ly/igoodsn2020

 

募集方案:已募集完成!

  

  

 

 

回饋方案:

(左圖:樂活兒親手製作鑰匙圈,中圖:守護石,右圖:新家紀念鑰匙)

 

 特別說明

1.捐物收據:非開立捐款收據,如需索取收據,請備註抬頭、聯絡人、寄送地址,連同發票和捐物收據,一樣可以抵稅。集資捐贈可多人開一張,或是個別開立,請聯繫iGoods客服。

2.發票:如需索取發票,請備註抬頭、聯絡人、寄送地址,無法個別開立,如未索取,發票將捐贈給安康啟智教養院。

3.開幕邀請卡:集資捐贈可提供名單,會提供個別的開幕邀請卡。

 

 邀請大家集氣集資,我們一起為未來的家裝上天花板!

 

  

 

 

 其他物資

還需募集:外牆/外牆門窗防水工程、公共廁所搗擺/門及洗手台工程、給水設備、防火窗工程、消防設備工程、圍牆及戶外景觀工程等,邀請企業捐贈,安康啟智教養院聯絡電話:03-4399092
安康啟智教養院所需生活物資:
http://bit.ly/2WDqjPl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