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在主耶穌裡,以愛心關懷,用專業服務,幫助身心障礙者獲得真正的幸福。』
身障福利
立案核準文號: 桃園縣政府84府社福字第234019號
勸募許可字號:
服務對象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中、重度以上心智障礙、自閉症、多重障礙者為主,在身心障礙者的教育、職訓、就業輔導領域中,提供適當的環境照顧和專業訓練。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4746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1995 負責人 邱家淮

路得啟智學園於民國八十年由一對基督徒夫婦,本著基督博愛的精神所創辦,民國八十四年機構遷至桃園縣,並於當年十二月獲桃園縣政府核准立案,並於104年桃園升格後,正式更名為「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聖經中的婦女「路得」,因為順服與堅持,蒙上帝的祝福而有豐富的生命,我們也期許效法路得精神,在身心障礙者的教育、職訓、就業輔導領域中,秉持愛心及堅持,提供適當的環境和專業的方法,使身心障礙者和他們的家庭,得到全備的訓練與妥善的照顧。

路得啟智學園更以「身心障礙者全人服務」為願景:從小到老,身體的照護、心理的輔導、心靈的慰藉。

精彩回憶


























iGoods 特寫 ─ 路得啟智學園 ── 在農場裡的家

文 / 張斯涵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路得啟智學園】

    「荷葉靜靜在池上泊,蟲鳴鬧鬧在耳裡喞。」走進了農場般的學園,看見院生們在一片綠洋當中奔跑、踢球;又或摩娑著新發薄荷葉,嗅著香草芳;也能靜靜的和山羊聊聊天、和亂晃雞隻談談心。

  這片農場撫慰了每個靈魂,每個院生臉上的閒適自得是什麼都無可比擬的。

 

【當初】

   由一對基督教夫婦,本著博愛、關懷的精神,且期許效法聖經婦女「路得」因順服與堅持而蒙上帝的祝福,二十多年來已照護了許許多多智能障礙的院生,讓他們在自然而純粹的環境中安頓、成長。

 

【規律的上班族】

   院生們白天上班、上課,午覺也是在教室進行,和平常人一樣過著規律的生活。折一朵蓮花,烤一箱鳳梨酥,從勞動中獲得滿滿成就感,成就了更用心的自己。

  結束白天的勞動,夜晚和室友們談天、歡唱、拼拼圖的時光顯得格外珍貴。對他們而言,寢室很溫暖、室友就像家人。

   成了努力過生活的「上班族」之後,他們更愛彼此、更珍惜自己。

 

【幸福鳳梨酥】

   秤重、篩粉、揉團、入烤箱,每個動作都是挑戰,但是他們慢慢磨,慢慢練,忘了就再重學、再重學。 

   終於,鳳梨酥出爐,香氣撲人,整個烘焙坊都蒙上幸福的光暈,每個院生臉上的滿足、內心的感動,就像在訴說著「給我時間,我們做得到」。

 

【似近還遠的距離】

   「多麼希望能成立『社區之家』,好讓院生們能好好在外工作,沒有後顧之憂啊!」主任語重心長地道出。

   一個融入社會、自食其力的機會簡單,卻很遙遠。培養,需要金錢、需要時間。院生從一開始不知怎麼拿拖把,到最後他們能熟練自如地擰水拖地,那需要多少師生共同的心力和時間啊!

   而能改變這段距離的,包含我們每一個人。

 

【獨一無二的,生命啊!】

    儘管很多事都不是那麼容易,但因為努力,因為堅持,生命變得不一樣。或許累、或許挫折,但他們從來不認為是苦澀,因為努力使自己是獨特的,繼續往前走就對了。  

    生命啊!都是獨一無二的。若我們付出關懷,無論是捐款或著陪伴,都是莫大的支持。何不就這樣讓生命更璀璨,讓每個獨特的生命散發光彩。

 

 

其他支持的力量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帳號:18796415
銀行轉帳捐款
玉山銀行(代碼808)八德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帳號:0277-968-026799
線上捐款
奇摩公益
進行線上捐款 >
電子發票愛心碼
1000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影音分享
聯繫我們
官網:路得啟智學園
Facebook:路得啟智學園
聯絡人:程涴彤
電話:03-4980096#115
傳真:03-4983683
電子信箱:
ruth.1995@yahoo.com.tw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山東路888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