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消息
最新回應
增值税
2270天前
敏道家園——神父的慈愛
增值税
2270天前
敏道家園——神父的慈愛
增值税
2270天前
敏道家園——神父的慈愛
是多少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2886天前
【愛物筆記:社福夥伴LINE群組管理】
謝謝愛物資,真的很用心^_______^
Skip Navigation Links
夥伴專訪: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梨山服務
夥伴專訪: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梨山服務
瀏覽次數:1354 Share on Google+
2016/05/03 分享的故事

三月底我們在iGoods愛物資粉絲專頁刊登社福夥伴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為梨山服務據點募集童裝,因為在衣物狀況(幾成新)的問題引起討論,也許有些人認為自己的小朋友都穿別人的舊衣服,為什麼單位還要要求是九成新呢?其實衣物狀況的認定標準不一,大家的認定都不同,以往機構公開募集是寫上七成、八成新,但還是會收到破掉、有汙漬的衣服,將心比心,收到這樣的衣服誰都會沮喪難過,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孩子穿這樣的衣服呢?所以九成新其實是機構希望收到狀況很好的,而不是一定要再買過新的,或是只穿過一、兩次的衣服。

iGoods募集物資的方式,一直是希望讓大家了解機構的服務、機構為什麼需要這樣的資源,而不只是他們需要什麼就提供什麼,我們多一點關心和了解,未來可以用更多元的方式(物資、志工、捐款等)來協助他們。這次也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的陳晉惟社工來介紹,讓大家認識梨山據點的服務和故事。

 

1、關於梨山服務的介紹,為什麼會到當地去服務呢?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自創辦以來,本著社區化、小型化、專業化的理念,提供符合特殊孩子與家庭需求的服務,而在服務過程中,發現早療資源多數集中在市區,而居住在靠山區有早療需求的孩子卻因距離、家庭經濟問題而無法接受相關的服務;故在102年度開始,本中心獲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補助設立梨山早療行動據點,將早期療育服務輸送至和平區偏遠地區,讓缺乏資源之弱勢家庭透過服務,獲得早療的支持與協助。

2、為什麼需要募集衣服呢?以及衣物的狀況如何?

在服務的過程中,發現經濟弱勢的家庭有物資的需求,因缺乏經濟能力,孩子多數穿著哥哥姐姐留下來的衣服,早已破舊不堪,且山上天氣較冷,透過募集衣物,讓孩子身體能獲得保暖,並在外出時能有適宜的穿著打扮,同時,能夠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此次募集到的衣物為七成新,外觀狀況不錯並折放整齊,部份衣物有較重的放置衣櫥的味道,在通風處晾曬後味道較減輕。

3、可以分享小朋友的成長故事嗎?

小健住在梨山上,今年5歲,幼兒園老師發現小健在班上常常無法專心參與課程,對指令的反應也較慢,有時候穿著家裡哥哥姐姐的衣服,常常褲子都拖到地上了,袖子也比他的手長,使小健衣服會用得髒髒的,老師告訴據點團隊小健的狀況,希望能改善他的現況。

據點進一步評估小健發展的能力和進行家庭訪視後,發現小健專注力不足,認知部份有落後同齡孩子的情形,據點安排時段及團體課程來提升小健的能力,而除了小健,家長還要照顧另外兩名年幼的手足,父母為臨時工,平時多在農忙,使難以全心照顧孩子,且因工作量不固定,影響家庭收入,面對快速成長的孩子,無法時常買新的衣服給小健換穿,只好穿著不合身哥哥姐姐的衣服,而近來連日低溫陰雨,家中孩子缺少足夠的衣物,常有感冒的情形,據點決定協助小健及手足募集衣物。

那天,家長從據點工作人員手中接下愛物資所募集到的衣物,臉上露出放心的笑容,小健和手足可以穿著保暖又合身的衣服活動,在學校安心學習;感謝這一份來自社會四面八方的善意,和我們一同守護著孩子繼續成長!

4、接下來有什麼樣的計劃呢?

1.透過梨山行動據點專業團隊評估及計畫,提供早療服務給和平區有需求的家庭與幼兒。

2.讓臺中市和平區地區有早療需求之家庭力量再生,促進家庭親子互動關係,提升家長教養知能培養正確教養態度,家長能認識及運用早療相關資源。

3.透過企業關懷弱勢家庭、幼兒之良善美意,共同落實「企業社會」之服務與願景。

5、使用iGoods刊登後,有什麼心得?

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及iGoods的用心,讓我們可以順利募集到物資,並提供給偏鄉有需求的家庭與幼兒,同步地,亦能夠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

 

6、梨山發放物資照片:

 

 

 

 

歡迎大家持續關注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的服務:http://bit.ly/iGoods-SocialGroup-fhlcenter

 
 
 
 


您好,如有任何疑問或想聊聊,請先登入會員才能使用留言功能喔!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