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夏日街頭禮物
人生百味-夏日街頭禮物
公益活動
資源合作
專案時間:2015/08/10 ~ 2015/10/10

專案成果
最後經過整理送出了88份禮物給街友們,裡面有食物、外用藥物、毛巾、防蚊用品等,在志工們將石頭湯帶到台北車站分送給街友同時,也將志工們整理分裝好的禮物一同送給他們,讓他們在夏日的街頭也能得到物資資源。
iGoods與人生百味兩組新創團隊,在與社工機構交流之後,再次聯手推出「夏日街頭禮物」計畫,讓我們一起有物出物有力出力 。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2729
專案背景與簡介

動輒35、36度的氣溫,在辦公室的你我,往往只有在通勤時身處戶外才有感覺。然而,有一群在街道上工作或生活的朋友們,必須在艷陽高照、熱氣蒸騰的柏油路旁討生活,入夜後,還得面對各種蚊蟲的肆虐,無從躲避。在寒冬,我們經常想起這群人,因此我們樂於捐贈外套、暖暖包,但在酷暑,這群人仍然需要你我的同理與關心。iGoods與人生百味兩組新創團隊,聯手推出「夏日街頭禮物」計畫,讓我們一起有物出物有力出力 。募集乾糧、毛巾、防蚊用品與紙袋,交給人生百味團隊,由人生百味定期舉辦的「石頭湯計畫」志工活動,再號召一群有意願共同分裝物資成為「禮物」並上街分享的志工們,讓我們一起體貼和關懷在街頭上努力生存的朋友們!

 

專案紀錄

10/10下起小雨,但志工們還是充滿熱情的聚集在石頭湯的活動場地,這次募集的物資是:乾糧、毛巾、防蚊用品和紙袋,這些是街友們在夏天的時候很需要的物品,透過iGoods平台刊登物資募集,民眾知道我們需要募集的物品及數量,直接在線上完成捐贈單,再透過不同的寄送方式寄到指定的地點,捐對和捐夠一直是我們很重要的原則,最重要的是透過這次的活動不管有沒有捐物資,都能讓民眾更認識和了解街友們的生活,以及相關議題。

這次石頭湯的志工是由尼爾森公司的企業志工以及一般民眾組成的志工,志工們陸續到現場報到完後先簡單自我介紹,接著分為兩組,一組協助石頭湯料理,另一組則是整理物資和分裝到紙袋裡,物資組由iGoods團隊帶著大家整理,並且說明整理的方式。首先先將物資依照品項分類分為四類,並且逐一檢查:

 

最後物資整理好後,就平均裝進紙袋裡,盡量讓每袋都能有這些物資,每個志工都很仔細的開始裝袋,而我們特別把物資裝進袋子就是希望拿到這些物資就像是拿到禮物一樣,而不是把物資裸裝的直接給街友們,也不用大費周章的特別去包裝物資,反而會產生垃圾浪費,這些紙袋都還可以繼續重複使用。最後完成了88袋的物資,過程中和志工們不斷的說明iGoods平台的捐贈理念,以及分享故事,很意外的還碰到企業志工裡有常透過iGoods捐物資的朋友,當她說出名字的時候我們都又驚又喜,因為每筆訂單我們都會知道,尤其是較常捐物資的朋友,甚至會記得當時有哪些狀況,以及捐過什麼樣的物品,當場就開始小聊起來,也順便做捐贈心得調查,每個捐贈者的建議對我們來說都很寶貴,我們也很重視,因為這些建議都能讓我們更進步和成長。

最後完成後就把物資交給會去台北車站發送物資的志工夥伴囉!過去我們參加過許多場市集活動,現場都會有募集物資的安排,所以我們知道如何整理物資,而這次是第一次跟其他團體共同舉辦這樣的募集活動,大家先在線上完成捐贈單,之後再整理這些募集到的物資,對我們來說是很有趣的經驗,和大家互動交流的過程中也學到很多,最重要的是成功媒合這些愛心物資給有需要的朋友,一場公益活動有人捐物資、有人整理物資、有人送物資,小小的一袋是經過很多人的用心和愛心,帶著滿滿的祝福及溫暖送給需要的朋友!!

企業簡介
企業介紹: 我們不改變人,而是改變街頭的風景,使街頭成為明亮友善的地方,人們願意放慢腳步,注意與關心周遭的人事物。 透過輕鬆簡單的互動,建立起連結,形成更緊密的社會保護網。 那些我們在做的事 人生柑仔店: http://doyouaflavor.tw/ 石頭湯計畫:http://stonesoup.doyouaflavor.tw/ #石頭湯計畫 #dyaf #街友 #點亮街頭
官網:http://doyouaflavor.tw/
官網:人生百味
聯絡人:
電話:
傳真:
電子信箱: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