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在天主的愛中相互扶持,進入彼此生命中共同成長。 我們深信人人都是可教育的,只要我們學會如何教育他
身障福利
立案核準文號: 台(90)內中社字九○七三一五五號
勸募許可字號:
本會以辦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努力探討研究如何教育、訓練服務對象的潛在能力,使他們也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與一般人一樣過著正常化的生活。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5629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2001 負責人 白正龍

1983年來自匈牙利的耶穌會士-葉由根神父,在新竹縣關西鎮創立了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從開始的六名院生,到至今華光體制下服務約有400位輕、中、重度及極重度的智障者、多重障礙者及自閉症院生,年齡層涵蓋6歲半至76歲,大部分院生來自於貧困及弱勢的家庭,由於原生家庭無法提供照顧及教導,因此華光提供85%院生24小時全天候服務,為了讓每位院生得到適切及符合人性的照顧及教導,在各項的安全設施、課程安排、生活照顧、環境、休閒活動等,均以院生真正需求為考量。

2001年,華光智能發展中心為了符合機構小型化、社區化的世界潮流趨勢,且因應服務範圍逐年擴大、服務使用者遍及全國,加以各縣市政府紛紛委託辦理身心障礙者教養工作等需求,乃規劃以捐贈方式,提撥三千萬元籌設並向內政部申請成立「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擴大服務範疇、解決社會需求。

2011年華光在社會大眾幫助之下實現了多年的夢想,打造一個「終身安養的家-由根山居」來照顧這些需要他人支持及幫助的智能障礙者們,有了一個安定的家。在這裡,有一群少了聰明、靈巧,卻擁有高貴靈魂的生命,用自己的雙手和汗水,耕耘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土地。

精彩回憶

大樹與大愛

基金會聖母媽媽庭園

聖母媽媽


二手市集

其他支持的力量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帳號:19678797
電子發票愛心碼
1251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聯繫我們
官網: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Facebook: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人:廖櫻芳
電話:035874690
傳真:035874320
電子信箱:
mood3322@yahoo.com.tw
地址:306新竹縣關西鎮 正義路126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