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
社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
以女人幫助女人為目標,期待能在基層落實女性自覺扎根工作
老人福利
性別平等
社區營造
婦女關懷
立案核準文號: 北市社會字第一一八五號
勸募許可字號:
以女人幫助女人為目標,期待能在基層落實女性自覺扎根工作,目前對於協助老人及失能者長期家庭照顧工作之婦女,以及中高齡婦女之二度就業的支持在台灣堪稱首屈一指。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1215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1994 負責人 蔣念祖

協助老人及失能者長期家庭照顧工作之婦女
除了照顧技巧指導、紓壓活動、法律課程、心理協談外,更成立照顧經驗交流的在地社群以及主動組織照顧者所在地的跨專業管理團隊,使其成為長者安居、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

中高齡婦女之二度就業方面,成立「新知工坊」
其初衷便是為中高齡婦女解決二度就業的問題,透過各種具體的職訓課程,協助婦女尋找就業機會,除增加家庭收入的同時,更能從工作的成就感中加強女性對自我的肯定與自信。工坊規模已從最初的三人,擴增至如今的八人團隊,外圍也有「衛星工廠」與她們合作無間,隨時支援大量訂單—所謂的衛星工廠,即是那些因家中有人需要照護、無法外出工作的婦女,但只要家中有一台縫紉機,她們照樣能展現手藝,成為工坊的戰力。另外,也秉持「回收再利用」的原則,新知工坊巧妙地運用這些回收牛仔褲,再搭配她們自布莊取得的各種過季庫存布,以訂單代替捐款,鼓勵秉持CSR原則、且認可工坊的環保理念的企業長期合作,如:華碩的牛仔電腦提包、海洋保育團體的形象杯套與背袋、安盛投資的環保壺套禮盒、緯創資通的口罩套等。

 

精彩回憶



藥草球紓壓課程




iGoods防疫關懷物資箱

其他支持的力量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
帳號:18265306
銀行轉帳捐款
臺灣銀行(代碼004)南門分行0336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
帳號:033001000546
線上捐款
線上捐款:每週一進行授權扣款作業,一週內可收到捐款收據。 劃撥捐款:9個工作天可辦理完成並收到捐款收據,偏遠地區因郵局作業關係,需11個工作天。 支票捐款:依支票到期日期,三個工作天內可收到捐款收據。 現金捐款:當場即可開立捐款收據。 您捐款的手續費全由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負擔。 信用卡捐款:捐款金額的1%; 用支票、現金:不須手續費。
進行線上捐款 >
電子發票愛心碼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聯繫我們
官網:婦女新知協會
Facebook:
聯絡人:
電話:(02)2311-4678
傳真:(02)2311-4678
電子信箱: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3樓304室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