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閱書坊身心障礙工場
愛閱書坊身心障礙工場
愛閱二手書店身障者自立工場是一支持精神障者就業的單位,透過社團的成立與成員廣泛推薦,讓身(精)障夥伴能夠在社會大眾的支持與協助下在工場工作!
文化藝術
身障福利
教育科學
立案核準文號:
勸募許可字號:
一個支持與協助身(精)障者就業的二手書自立型團體,透過社團的成立與成員廣泛推薦,讓身(精)障夥伴能夠在社會大眾的支持與協助下在工場工作!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16088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2010 負責人 石皓文

愛閱二手書坊是一個支持與協助身(精)障者就業的二手書自立型團體,透過社團的成立與成員的廣泛推薦,讓愛閱能夠在社會大眾的支持與協助下,透過愛閱提供場地(實體工場)與募集到的物資讓身(精)障夥伴在工場工作!

精彩回憶










iGoods 特寫 ─ 愛閱二手書店 ── 嶄新的承諾與夢想

文 / 黃暐淇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巷弄裡的溫馨書店】

  緩緩推開一扇略微老舊的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疊疊二手書籍和CD所打造出的狹窄廊道,架上琳琅滿目的書籍被整齊的分類與擺放,被黃燈打亮的小佈告欄上,張貼著店長和書店的相關報導,記錄著關於創立「愛閱」的用心與艱辛。

  在這塊溫暖而溫馨的小小空間,滿溢著令人動容的故事。

 

【起伏的人生】

  「年輕的我,做錯很多事,釀成了無可挽回的後果……」店長平淡地說著,左臂的刺青是年少輕狂的印記。

  因為入獄而來不及見最愛的阿公最後一面,讓他痛定思痛後,決定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承諾──那一天,在回收場擔任志工的他看著一本本好書被遺忘丟棄,便興起了網路書店的計劃,經過不斷的努力,才有現在的實體店面。

  從懵懂無知到懺悔貢獻,這條人生道路崎嶇坎坷,但他從未放棄,堅持擁抱被人們遺忘的好書,繼續努力往前走……他是愛閱二手書店的創辦人兼店長──石皓文。

 

【手牽手】

  「後來身體很不好,動了手術,才會認識那些身障朋友……」店長指著不遠處的員工,淺淺地笑著。「你幫助我,我也幫助我自己……」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店長成立了「愛閱二手書坊身障者自立工廠」。

  無論是二手書的回收或者分類整理,都會聘請輕度身障朋友,給他們自力賺錢的機會。從最初的收書到最後的賣書,完全由店長和店員們一手包辦,沒有任何的補助與捐助,不但證明了自己的能力,更活出了自己的價值。

  「以前很多人啊!但是現在生意很差,沒辦法照顧他們了……」頂著略長的頭髮,身體羸弱的店長感嘆著。

  原來,有一群人曾經那麼努力地活著,曾經。

 

【感動 ‧ 付出】

  「店長的記憶力很好,不管你問他哪本書在哪裡,他都答得出來喔!」來幫忙的志工朋友十分開朗的笑著說。

  這些志工大部分都來自附近大學,有些人負責架設、經營網路平台;有些人幫忙整理,清點書籍狀況。志工們都深深地被店長的用心、堅定的信念打動,他們會一起說說笑笑、分享書籍,溫馨的氛圍繚繞小小書店,感動著每一個來訪的過客。

 

【永不結束的故事】  

  雖然書店一度虧損而倒閉,雖然身體狀況不復從前,但是店長卻不曾放棄,這樣的精神要我們如何不感動?

  「做好的事情,就會碰到好人,甚至能遇到貴人。」店長說。

一疊二手書、一個紅包、一個網站分享,甚至一句關心鼓勵,都能帶來莫大的力量,願我們也能成為這條路上所謂「好的人」。

 

 

其他支持的力量
電子發票愛心碼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聯繫我們
官網:愛閱書坊身心障礙工場
Facebook:愛閱二手書坊
聯絡人:丁之伶
電話:0958932350
傳真:
電子信箱:
eeee555579@gmail.com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63巷22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