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
台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
希望透過回收、流通與再造,向世界提問及喚起大眾重新思考人、物與環境之間永續的良善關係,並以實際行動一起參與改變。
偏鄉教育
環境保護
立案核準文號: 1000150146
勸募許可字號:
2005年為了募集偏遠地區學生所需學費,舉辦了第一次的二手家具義賣活動。2011年,我們成立了「台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唐青古物商」則為其公益商店。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2927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2011 負責人 唐青

『是什麼使我一個單純的個人走向世界地圖上所謂”中心“以外的邊境?

初始是遇見了一群渴望學習 ,不計代價的學生;又一次,看他們因資源缺乏只有無奈擱淺在夢想的中途 ,這打醒了我原本無感的生活 ,轉而感激生命中擁有的一切,而且確信我所擁有的遠超過足夠。

又 一次遇見了別人眼中”蠻荒之地“中許多聰慧與勇敢的心靈,激勵了我也當以勇敢代替膽怯,冒險代替苟安。也曾經遇見不知下一頓在哪的家庭,慷慨邀請我一起共 餐,讓我羞愧於自己『有進有出 ,有得才有給』的現實計算。有時我們覺得未來世界漫漫無常沒有希望,是否只是因為一直未曾走出自我中心的疆界?

更 加深刻體會所有這些邊緣地區裡的每一個生命,如此細緻又深厚的傳承,而這個世界總是缺乏一種對他們公平的對待,正確的認識與平視的角度。少數民族的臉孔與 景象,難道只能作為旅遊的背景或伴舞攝相的命運?人口增加,但自然生態環境退化,身處邊陲的經濟弱勢,難道這就是所有邊緣地區的宿命?我渴望進入更深一層 的世界,進入這些生命的原文與真相,對這些被忽略遺忘的世界有第一手的經驗與體會。

『想像這個世界沒有國家和疆界,人們無須為任何事物掠 奪或犧牲,每個人都像兄弟姊妹般生活在一起。』這是約翰藍儂的大同世界。『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爲己。』這是孔子的大同世 界。就算”大同世界“只是個夢幻,”博愛“或許是我們平凡人能力所不及的,但這個想法卻成功的激發了我們原本自我設限的愛,試圖將雙臂伸向更遠更利它的方 向。如果這個世界總是少不了中心與邊緣,主人與僕人,那就讓我當邊緣的僕人好了!如同他們曾經在寒冬中把唯一的手套脫下讓我取暖,為我一肩扛起沈重的行李 一同走遠路,所做的那樣。

據說一百年之後,世界將只剩三十種語言。孤弱的,可能是我們最需保存的;在邊緣,才能找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豐富文本,在最貧困的地方,也許我們才可以遇見真理。在這努力的過程中,我們也許才能找回自己最原本的寬厚又細緻的心靈。』。

十餘年前的一次藏區英語營,讓他們的世界成為我的世界。
由於不甘心藏區孩子因環境的困頓而輟學,自此展開藏區獎助學金的計畫。
舉辦跳蚤市場、唱歌募款,一路上個人的夢想凝聚了更多人的夢想。
如今,我們成立了協會、二手公益商店,也引進了更多志工的參與

唐青

精彩回憶










iGoods 特寫 ─ 台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 ── 老傢俱的溫度

文 / 張瑀軒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邂逅】

    推開略微斑駁的大門,許多椅子印入眼簾,似舊似新,被溫暖的黃光塗上溫潤的色彩。仲夏午後,在巷弄的尾端,我初遇了用咖啡香烘出的協會專屬商行──唐青商行。

 

【給予色彩的畫筆】

    「我什麼時候能上學?」西藏自治區的孩子總是期待的揚起頭「我們沒錢,付不起你的學費」得到的,也總是這個回答。

  從小就喜歡蒐集舊傢俱的唐青女士,決定為藏區孩子的就學奮不顧身,一個不大卻充滿愛的二手家俱店,悄悄在台北小巷中開了燈。

 

【有故事的新傢俱】

    在這裡,聽不見機器運轉的吵鬧聲,傳入耳畔的,只有師父純樸的敲打聲。這裡並不商業化,每一個家俱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們要更注重品質才行」店員笑著說。

  貼心的他們,還會持續追蹤這些傢俱,只為讓顧客、讓每一分所得都更安心,並且將所有收入都投入了藏區公益,讓愛超越了國界,傳播到更遠的地方。

 

【婦女的新生命】

    捐款之外,唐青女士更深入了藏區內部,教導婦女編織犛牛毛,使原本為了帶小孩而無法工作的婦女也能有一分收入支持家中沉重的負擔,協會更在當地設立了工作坊,使更多家庭受益。

  他們跳脫了藏區勞力型的工作限制,提供婦女另一個職業,另一片天。

 

【唱出愛】

    除了藏區,協會也將愛在花蓮地區扎根。

  花蓮原住民孩子有著天籟般的嗓音,為了給他們閃耀的舞台,協會在2015年發行了唱片《信心》,一張由原住民孩子自行創作、錄音的唱片。期待透過唱片能給孩子們更多舞台、更多自信,更希望有一天能夠透過相關收入,替部落蓋一間教堂。

  聽!歌聲中聽見了愛,聽見了他們的期盼。

 

【願】

    「不只是關心自己,也開始關心別人」,在這些傢俱上,看見了愛,看見了沒有邊際的關懷。

    也許只是一張唱片,也許只是一個小傢俱的支持,那愛的溫度也能傳達到遠方的他們心中,同樣溫暖了你和我。

 

 

其他支持的力量
銀行轉帳捐款
國泰世華銀行(代碼013 ) 南門分行
戶名:台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
帳號: 076-03-500089-1
線上捐款
若匯完款,可來信告知帳戶末五碼
電子發票愛心碼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聯繫我們
官網:台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
Facebook:唐青古物商行
聯絡人:台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
電話:02-2341-8799
傳真:02-2341-8799
電子信箱:
aprilsgoodie@gmail.com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3巷17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