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仁友愛心家園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仁友愛心家園
秉持著「用專業提升品質,用愛心推動服務」的工作理念,為憨兒營造「愛、專業、尊重」的生活環境,致力提升憨兒之生命品質。
身障福利
長期照護
綜合服務
立案核準文號: 府社障字第1040047867號
勸募許可字號:
仁友自民國91年立案迄今20年,本家園為全日型住宿機構,服務75名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中度以上之智能障礙、自閉症及多重障礙者。於民國104年獲得內政部評鑑優等的成績。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14614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2002 負責人 謝秀琴

仁友愛心家園位於桃園市大溪區,自91年成立以來,是全台灣少數服務多重障礙憨兒的單位,家園裡面住著75位憨兒天使,每一位都有他們的特色,除了有智能障礙的障別之外,多伴隨自閉症、肢體障礙、精神障礙等障別。針對重度、極重度的憨兒,經由作業活動輔導而促進其自力更生維持基本生活能力、延緩功能退化及提升現有能力。對於中度憨兒則努力激發其獨立生活潛能,培養工作技能、建立良好工作態度、穩定度等。
我們秉持著「專業提升品質,用愛心推動服務」的理念,為憨兒營造「愛、專業、尊重」的生活環境,致力提升憨兒之生命品質。我們也創立了憨樂打擊樂團、微笑麗麗社、憨樂時代舞團,更期望有更多演出的機會,讓憨兒展現自信與活力。提供居家生活服務、作業活動規劃、休閒活動、團體課程;希望這些天使在我們的服務下,有一天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生活。

精彩回憶


























iGoods 特寫 ─ 仁友愛心家園 ── 孕育夢想的家

文 / 張斯涵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資訊化平台】

  走過外牆樹影婆娑,來到了小木門扉前,先是遇見個觸控屏幕,出入情況有系統地被控制。「哇!是菜單ㄟ」好讓院內在疲憊飢餓時的每個靈魂都有了期待的理由。

 

【漫漫旅程的第一站】

  「每個生命的誕生都是神聖的」而憨兒們只是需要更多的照顧。於是「仁友愛心家園」成立了,主要服務對象為十八歲以上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給與憨兒們最完善的健康的管理及生命品質。

 

【我們,都一樣】

   「我們都是人,我們都是相同的。」

  一顆一顆珠子慢慢串出細膩,那是需要多大的耐心與專注啊,為了美麗的成果,他們願意;愛美的敷臉、喝美容聖品,只怕皺紋出現;想像著站在大聯盟投手丘上,傲視,擁有自己的夢。

  無論是串珠社、美容社、體能社,豐富的生活在在都讓院生了解,雖然我們比較慢,但是「我們,都一樣」。

 

【夢想舞台】

  「憨兒們同樣渴望著有個能展現自己的夢想舞台」 

  「仁友啦啦隊」跟著節奏踏步、拍手、扭腰擺臀,憨兒們沉浸在動感音樂裡,舞出動人生命力。「咚咚,鏘鏘」利用寶特瓶和垃圾桶表現出鼓中央和鼓邊的節奏交錯,憨兒們全神貫注地不讓任何一個音符走漏,「憨樂打擊樂」敲出對樂音的堅持。「轉~壓~」憨兒口中喃喃著,以免忘了擰乾雙步驟,「星光清潔隊」努力做好每個小動作讓大家看見最閃亮的環境。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社團,替院生找到各式各樣的舞台,揮灑汗水、擁抱自信。

 

【海水正藍】

   「哇~墾丁好美」院生看著旅遊節目詠嘆。接著開始嚮往徜徉在海洋的自在……「孩子們,走吧,我們能去墾丁了!」經過網路作家、民眾和機構全體的努力,夢不再只是夢。

   用腳指輕點海面,還覺得陌生;腳掌踏入浪花,一潮海水蝕去指間的細砂,留下浪沫,興味開始萌起;院生們從陌生中探索,終究擁抱了大海的開闊,瞇起的笑眼,比海還迷人。

 

【延續】

   「無論如何一定要照顧他,他就是我的家人啊!」仁友堅信著。院生有的是低收入戶,有的甚至已經失去家庭,雖然經濟不一定是寬裕,但仁友的堅持,讓每個孩子都感受到滿滿的「家的溫暖」­­,互相扶持,互相關心。而這份建立在好似親人一般上的感動需要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延續,一點支持,一點鼓勵,都力大無窮。

  若能讓溫暖延續,讓愛永恆,該是多麼美麗。

 

 

其他支持的力量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仁友愛心家園
帳號:19731774
銀行轉帳捐款
合作金庫(代碼006)壢新分行5447
戶名: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仁友愛心家園
帳號:5447-717-351030
線上捐款
※仁友愛心家園官網點選【捐款&捐物】,即可進行捐款及瞭解捐物信息※ igiving公益網┃搜尋❞仁友愛心家園❞即可線上捐款(不需加入會員) 手機捐款┃中華電信「手機直撥#51128」 手機捐款┃台灣大哥大「手機直撥#5180按101」
進行線上捐款 >
定期定額捐款授權書
❣請下載捐款授權書,填寫畢請傳真/郵寄或傳LINE至本家園 ❣仁友官網選擇┃線上捐款=>【定期信用卡捐款】 ❣洽詢專線:(03)476-6168#社資組
下載捐款專用單 >
其他
仁友愛心家園【線上捐款】
電子發票愛心碼
295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影音分享
聯繫我們
官網:仁友愛心家園
Facebook:仁友愛心家園
聯絡人:龍小姐
電話:03-4766168
傳真:03-4766167
電子信箱:
renyou4766168@gmail.com
地址:327桃園市新屋區新湖路485巷16弄208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