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
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
尊重、支持、自決、融合
老人福利
身障福利
兒少福利
立案核準文號: 府社身字第1110732428號
勸募許可字號: 衛部救字第1131360100號
在交通不便的玉井山區,秉持謙卑、勇敢、努力的精神,以愛服務發展遲緩兒、身心障礙者、高關懷家庭及獨居長輩。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27478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2015 負責人 林吉男

自民國77年以來,德蘭在交通不便的玉井山區,秉持謙卑、勇敢、努力的精神,以愛服務發展遲緩兒、身心障礙者、高關懷家庭及獨居長輩。為深耕服務偏鄉山區,德蘭團隊增設兩個服務據點,也把服務帶入不同需要的家庭中。

精彩回憶












iGoods 特寫 ─ 德蘭啟智中心 ── 傳愛世家

文 / 邱琮凱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孩子們的第二個家》

  敞開的大門裡透出了柔和的橘黃燈暈,孩子的純真笑聲隱隱約約傳出。

  「哥哥姐姐好!」一踏進機構就看到一群孩子努力的挺起小小身子,站在立直器上對我們打招呼;心不禁揪了一下,這個年紀應該要在走廊上自由奔跑的阿……跟著走進了會客室,主任笑著分享機構的故事。

 

《神父的堅持》

  「甘惠忠神父說,在這片土地上看見了許多需要幫助的孩子,所以他在民國76年創立德蘭啟智中心,希望能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主任笑著說道,堅定的神情彷彿延續了神父的精神,傳承了這份愛:只要有需要幫助的人,我們都該伸出援手。

 

《愛 ‧ 無國界》

  「這是法國志工送的……這個是英國……」主任指著牆上的各式紀念品,細數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朋友,他們在這裡待上兩個月至半年,一起幫助孩子們,也互相交流、學習,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不但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得到最好的照顧,志工們的心靈更獲得了滿足與成長。

 

《飛高高》

  帶著滿滿感動,我走進物理治療室──一個防止憨兒手腳退化的地方。映入眼簾的是,一位憨兒努力把手舉高,再吃力地把球放進籃框;一位志工抱著孩子,玩著「飛高高」,笑得十分開心,就像抱著自己的孩子一樣。

  「原來,不是親人,也可以成為一家人阿……」溫馨的氣氛,渲染了每一個人,更打動了我的心。

 

《德蘭雜貨店》

  爬上樓梯,來到了作業區,笑聲從半掩的門裡傳來。推開門,一群孩子正專注的「工作」,有的做餅乾,有的包著芒果乾,有的黏著卡片上的小裝飾。

  「賺到的錢是屬於他們自己的喔!可以在外出時買想要的東西。」原來,他們正在為要販售的產品而忙碌著,付出的同時,也學習對自己負責,真好!

 

《憨兒導覽員》

  「先生,請問需要幫您導覽嗎?」聲音的主人是一位剛包完芒果乾、準備休息的憨兒。他興奮的帶著我們到房間的每個角落介紹作息表、願望表,跟平時工作所用的工具。

  看著他對一群陌生人大方且用心的說明,想必一定付出了極大的努力、經歷了無數次的練習吧!那不斷努力嘗試後所展現的自信,讓人佩服。

 

《純 ‧ 真》

  「那位帥哥,參觀時間請不要玩手機喔!」憨兒突然冒出的一句話並認真地看向我們,而這個意料之外的舉動也逗笑了大家。

  那片充滿歡笑的快樂園地、那單純可愛的憨兒,叫人怎不喜歡?

 

 

物資募集中
其他支持的力量
電子發票愛心碼
2025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聯繫我們
官網:德蘭啟智中心
Facebook:德籣啟智中心
聯絡人:王靖瑜
電話:06-5742219
傳真:06-5746101
電子信箱:
sw19@theresa.org.tw
地址:714台南市玉井區 中華路200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