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高雄市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希望結合各方資源與協助,來幫助弱勢們,並希望他們也能將一己之力貢獻社會。
心理照護
兒少福利
家庭福利
立案核準文號: 高市社局人團字第1000090503號
勸募許可字號:
以兒童、青少年、婦女及弱勢家庭等服務工作為宗旨,結合社會資源推動兒少福利與輔導工作,關懷成長環境及品格教育,推動志願服務工作機會。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3544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2006 負責人 柯雅純

本會主要辦理兒童、青少年、婦女及弱勢家庭等服務工作為宗旨,結合社會資源推動兒童、青少年福利與輔導工作,恢復生命價值與目標,關懷成長環境及品格教育,推動志願服務工作機會。

精彩回憶










iGoods 特寫 ─ 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 以「愛」之名

文 / 王書雩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愛 ‧ 啟程】

  舊巷子裡,一棟很現代的透天厝搶眼地映入眼簾;走進屋裡,乾淨、簡單的擺設使氣氛一派溫馨。

  執行長仔細地跟我們介紹每一個孩子的狀況,郭老師則不時在一旁補充,我心想:「有這麼樣耐心的老師,來溫暖社會冰冷的一角,真好!」

  在這充滿愛的空間裡,愛,啟程。

 

【更大的夢】

  曾經是育幼院的幾位社工老師們,因為不願看到這群已長大──事實上,並未發展完全──的孩子,在尚未準備好的情況下就進入社會。

  一番掙扎後,幾位社工老師決定退出育幼院,另外成立臻愛天使兒少關愛協會,除了用心地照顧弱勢家庭的孩子外,還取消了年齡限制,接納了各年齡層的多重障礙孩子們。

 

【多一個溫暖】   

  放學,回家,卻不見爸爸媽媽的身影,孩子落寞的心情,讓郭老師毅然決定開一個課後的免費安親班,給這群孩子簡單的溫暖,減輕家庭的負擔。 

  附近大學的學生,跟著郭老師的愛心,自願利用課餘時間,不求回報的,來到教室裡陪伴這群孩子。

  在這裡,愛超越了年齡、超越了時空。

   

【孩子,我們慢慢來】

  多重障礙的孩子,永遠以最純真之姿呈現在我們眼前;因為他們,長不大。

  郭老師看著這一群被學校遺棄的孩子,她說:「他們只是需要更多一些的照顧。」於是她一邊和幾個大學志工帶著孩子完成學校的作業,一邊自己編寫符合每個孩子們程度的「個人化」學習單,讓孩子能在適合自己的練習中漸漸進步。

  郭老師耐心地以孩子跟得上的步伐慢慢教,而孩子也在其中安穩的成長茁壯。

   

【笑在挫折中】   

  名字,三個字,小江卻花了十年的時間學怎麼寫;如果你把他的名字倒過來寫,他卻又不會念了……

  儘管郭老師總是樂觀地帶著大大的笑容告訴我們她與孩子的故事,但當帶領的孩子是一群有多重障礙的孩子時,那樣的挫折,豈是一般人所能忍受的?更何況,難關是一波接著一波來到。

  郭老師,一個非特教背景出身的老師,以一個比一個大的笑容來化解這所有困難。

   

【奮力的,我祈求】

  看著教室裡的孩子,有的來自弱勢家庭、有的帶著天生的缺陷,卻都同樣擁有靦腆而燦爛的笑容,就像郭老師的笑容那樣如此令人動容。

  因為想繼續看見那樣子的純真、那樣子的樂觀、那樣子的奮力,我要讓他們不被世界遺忘,永遠被看見這群孩子為了自己而奮鬥的模樣。

 

 

其他支持的力量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帳號:42227295
電子發票愛心碼
7931030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聯繫我們
官網: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Facebook:社團法人高雄市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聯絡人:陳淑瑜
電話:07-7931030
傳真:07-7931030
電子信箱:
abc7092@yahoo.com.tw
地址:812高雄市小港區 漢民路188巷1弄22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