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消息
最新回應
增值税
2267天前
敏道家園——神父的慈愛
增值税
2267天前
敏道家園——神父的慈愛
增值税
2267天前
敏道家園——神父的慈愛
是多少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2883天前
【愛物筆記:社福夥伴LINE群組管理】
謝謝愛物資,真的很用心^_______^
Skip Navigation Links
【2020婦女節特輯】謝謝你們,一直都在
【2020婦女節特輯】謝謝你們,一直都在
瀏覽次數:1291 Share on Google+
2020/03/10 專案活動成果
 
在公益團體中,有很大比例的工作人員是女性,在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中,會認為在社福領域工作需要溫柔、愛心,正適合女性,卻忽略了每一位女性,都有她獨一無二的樣貌;而且,面對不同的服務對象,需要付出的時間、心力,也往往遠比我們想像的更多。
今年,iGoods想在這個屬於女性的節日,和大家分享她們的工作和故事,讓我們一起為這群,默默地在社會角落耕耘的女性工作者加油 !
 
 
 
(1) 單位名稱:台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2) 暱稱/職稱:阿美 / 社工督導
(3) 工作內容:活動帶領、個案管理、人員教育訓練、關懷訪視
-
說到社工,你的印象是什麼?
或許我們會說,是一群有愛心的人,也或許會聽到有人回答,是幫助弱勢族群的工作者。這些答案,正確,但也不全然正確──因為在身為社工之前,他們都是有獨一無二性格的人,而他們每日面對的,更是許多不同的人生故事。
阿美的工作,就是在傾聽、理解這些故事,並且,讓故事的走向,不至於毫無選擇地落入絕望。
要改變故事的走向,不是大筆一揮就好,除了長期的關懷、訪視,還要會辦活動、活用資源。在工作之餘,阿美也樂於多參加課程,充實自己,也希望讓這些收穫,去更好的幫助有需要的人。看到服務對象因為社工夥伴的幫助,生活品質得到提升,是她這九年來,最難忘的記憶。
「希望各位婦女們能多愛自己一點、並多方學習各種不同的領域,生活才會過得多姿多彩。」喜歡露營、精油及筋絡舒壓課程的阿美,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她用自己的例子,想告訴螢幕前的每一個你:給予別人愛之前,記得,也要給自己愛。
📦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所需物資:https://pse.is/PVGHS
 
 
(1) 單位名稱: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2) 暱稱/職稱:花之賊 / 志工
(3) 工作內容:偏鄉犬貓絕育與街貓抓紮
-
「當志工本身就是有福氣的事,因為行有餘力,才得以助人。」這是在台灣之心擔任志工5年的花之賊,對志工工作的感悟。
 
對毛小孩的感情十分深厚的她,以前就擔任流浪動物的個人中途,時間長達14年;現在,她在協會協助偏鄉犬貓絕育與街貓抓紮,希望可以終結浪浪的悲歌。
她曾遇過有人帶著過世母親飼養的狗狗來絕育,因觸景傷情而起了送養的念頭,飼主的眼淚,讓哭點低的她也忍不住跟著落淚,只能勸說飼主,狗狗是母親生前的重要支柱,希望他可以堅定延續母親與狗狗的感情。看著飼主離開時,似是找到了堅持理由的背影,這個畫面,一直烙印在她的心中。
她也曾經因為工作時溝通不慎,讓受到良好照顧的家犬,被做了專為放養及流浪犬貓所做的剪耳記號,讓飼主為自己的毛小孩感到十分不捨,雖然後來飼主理解了,她仍舊記掛著這個失誤。花之賊說,如果這位飼主能看到這篇文章,她想再說一聲抱歉,也希望這位飼主,仍然愛狗如當時。
 
對花之賊來說,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也是在解決人類社會的衝突。如果有一天,人類與地球萬物,可以依大自然的方式共存,在她眼中,大概是最美好的風景了。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所需物資:https://pse.is/Q45FU
 
 
(1) 單位名稱: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2) 暱稱/職稱:小嫻 / 總幹事
(3) 工作內容:所有弱勢兒童相關服務負責人
-
弱勢兒童,在台灣其實不是少數的個案。
小嫻說,她也是在弱勢家庭長大的孩子,她希望跟她有類似成長背景的孩子,可以被愛、被關懷。她覺得,孩子的成長,不全在於學業成績的提升,更在於生命是否有所成長。在協會12年,小嫻看過家長忽略這點、也忽略孩子的意願,強拉孩子離開協會的課輔班。
盡管有很多困難的時候,讓她支撐下去的動力,也正是孩子們的回饋:有孩子在很久之後,突然傳訊息跟她分享,他考上了喜歡的大學,現在過得很好;也有孩子告訴她,未來想成為社工,幫助更多的人。
 
「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和給予,是幸福的!」小嫻這一路走來,抱持著「施比受更有福」的想法,用愛祝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同時,也因為這些孩子,充實了自己的人生。
 
 
(1) 單位名稱:台灣展翅協會
(2) 暱稱/職稱:美雲姐 / 生輔員
(3) 工作內容:了解個案生活狀況,協助個案適應宿舍生活,及管理宿舍相關事務與緊急危機事件的處理,密集與社工員回報、討論、及合作
-
展翅自立宿舍,是一個讓沒有家庭依靠、受過傷害的少女,培養獨立生活能力的地方。在宿舍中,陪伴他們生活的,便是「生輔員」了。
美雲姐在宿舍,就像大家的媽媽一樣,協助少女們適應生活,陪他們談心、解決問題,讓這個「家」,成為令少女們安心的避風港。要做到這點,或許比一般因血緣而聚的家庭,更難上幾分──要重新相信他人、讓傷口癒合,終究是一趟漫長的旅程。
但當看到原先難以接近、自我否定的少女,在陪伴、支持下,願意再度相信他人,在美雲姐心中,自己的人生,也同時受惠了。
 
年過半百才踏入社福領域工作,並且持續進修、獲得學位,這條路一走,就是15年,雖然辛苦,卻也豐富了美雲姐的生命、讓她對人生觀有新的認知。從精障病友、長照安置、到陪伴受性暴力的少女及心理諮商,在不同領域轉換,她卻未曾想過離開:「自己雖已屆退休年齡,但有力氣的一天,決不輕言放棄。」
美雲姐也鼓勵大家,退而不休,用自己豐富的人生經驗來陪伴弱勢族群、給予他們關懷。也許,退休生活跟美雲姐一樣,有時與親友自助旅遊、走走看看,更多時候,付出關懷給需要的人,也是非常不錯的吧!
📦台灣展翅協會所需物資:https://pse.is/NJ9LM
 
 
(1) 單位名稱: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2) 暱稱/職稱:杜王秀珍 / 董事長
(3) 工作內容:關懷院內住民與監督一般事務
-
老憨兒,在台灣社會,常常是被忽略的一群。
身心障礙者的老化速度,比起其他同齡人更為快速,貧窮、父母年邁或逝世無力照顧,讓他們無處可去。杜王董事長有感於此,在2008年創立了迦南。
 
年輕的杜王董事長,曾經因緣際會救過一名腦麻的孩子,才讓她開始接觸社福領域;後來,因為母親需要、卻尋覓不到品質優良的照顧中心,她便自己開設了老人長照中心。一直到今天,她助人的手不曾停下,已經快要30年。
「每個來到我們機構的住民,都有自己的習慣與故事。」杜王董事長如此說道,「我常常會陪失智的人即興演出,他們所想像的情境有各式各樣的,有時候真的好氣又好笑。」
 
現在,她的家人都和她一起,繼續在社福領域努力著。
她說,很多人都會對她說辛苦了,但她覺得,她反而是獲得最多的人。在機構陪伴老憨兒的日子,在杜王董事長心中,無疑是充實,並且快樂的。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所需物資:https://pse.is/NCJUF
 
 
(1) 單位名稱:愛筵社會服務協會
(2) 暱稱/職稱:惠英 / 專案社工員
(3) 工作內容:執行方案活動、資源連結、召募成員講師、行政庶務等
-
「最初是透過部落教會的師母引薦,才會進入社福領域工作。」教會,是惠英充電的地方,也是成為社工的開端。
服務的過程中,她看到許多遇到困難的家庭,同時她也發現,這些家庭需要的,不僅是資源的連結,,更重要的,是鄰里的安慰及關懷。一直被信仰支撐前行的她,也希望能透過自己的信仰,幫助更多的人,讓她腳踩的土地上的人們,不會斷了與他人的情感連結,而是一起為了明天努力。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令人難過的事。惠英說,她最難以忘懷的,是第一次服務受家暴的婦女,看著婦女的不安和傷心,她也跟著感到難受,等到婦女確定被妥善安置,她才安心下來,「服務過程中與婦女一起成長,也是我最大的學習。」
「透過助人的工作,我看到很多需要幫助的個案。」她說,她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所以更是期盼能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更多人。
 
惠英說,她會進續提升自己。進入社福領域已經九年,她仍然堅定的在崗位上,影響更多的人。
 
 
 
 
 
(1) 單位名稱:安康啟智教養院
(2) 暱稱/職稱:瓊文 / 教保員
(3) 工作內容:協助心智障礙院生生活自理及日常生活照顧
-
一晃眼,十五年過去了。瓊文以為,原本只會在安康待幾個月,沒想到,這一待,就是這麼多個日子。
在大家的印象中,教保員一般是在照顧、陪伴學齡前的兒童成長;但在安康,教保員陪伴的,則是老憨兒──瓊文每日在做的,就是協助心智障礙的院生,教導他們生活自理,並且照顧他們的日常生活。
從刷牙、洗臉,到帶著院生參與各項活動,付出的心力,遠比我們想像得還多。但瓊文總是十分熱情,希望自己可以讓老憨兒們,待在安康,就像待在真正的家,放心地、快樂地慢滿變老。
 
「能做就盡量做,人生開心就好。」秉持著這個理念,瓊文繼續堅持在她的崗位上;同時,她也照料著80多歲高齡的母親,母親的開心,就是她的動力。
照護工作,是辛苦的,不過在瓊文心中,想必,這些付出都是甜蜜的。
📦安康啟智教養院所需物資:https://pse.is/Q3Z2N
 
 
#FB婦女節特輯貼文下方留言就送小禮物🎁
 
登楞!小禮物就是秋春美麗工作室的產品——#乳油木果雙金洗臉能量皂!
工作室的所有產品,都是天然手工皂,而且蘊含著一個單親爸爸,對自家異位性皮膚炎小孩的愛💕
 
那…要怎麼得到呢?👀
只要在FB介紹7位女性社福領域工作者的故事貼文下方,留下想說的感謝、鼓勵、祝福…,iGoods就會把這些留言整理成卡片,回饋給這些,一直在社會角落默默耕耘的女性🌺
同時‼有留言的朋友們(只有貼圖不算哦),我們就會送出禮物!
iGoods這幾日就會FB私訊詢問你的收件資訊,大家要注意有沒有收到我們的私訊哦😁

 

願全天下的女性,都可以活出自己的風采!祝大家婦女節快樂

 

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絡!

 


您好,如有任何疑問或想聊聊,請先登入會員才能使用留言功能喔!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