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消息
物資直購區
如果您有以下的情況


我想捐贈物資但家裡沒有此二手物品!


我想捐贈物資但機構希望是全新的需求!

其實您也可以這樣做
Skip Navigation Links首頁 >
2023 「童」心協力-孩子們的上課證:現正募集中
2023 「童」心協力-孩子們的上課證:現正募集中
瀏覽次數:1367 Share on Google+
2023/03/28
 
 
countdownmail.com
 
走訪台灣偏鄉,iGoods愛物資在和協會及孩子的互動中發現,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好,許多偏鄉的弱勢孩子較少有機會可以學習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學習資源也相對缺乏,協會希望能為他們安排課程,讓孩子不因城鄉差距而失去學習的機會,但往往因為經費不足而無法實現。
 
iGoods愛物資用 募集上課證 的方式,來完成每一位孩子的學習願望,2023年我們和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屏東躍愛全人關懷協會共同合作,依照孩子的興趣和希望,設計出適合他們的課程,有藝術學習、電腦程式、還會舉辦音樂成果分享會喔!這些課程豐富有趣,孩子們也非常期待能夠上課,豐富他們的視野和知識。除了捐贈生活物資、學習物品,我們也能認捐贊助「孩子們的上課證」,當成禮物送給偏鄉的孩子們!
 
 
尚缺張數  145 尚缺張數  144 尚缺張數  224 

 
 
________
什麼是上課證
 ̄ ̄ ̄ ̄ ̄ ̄ ̄ ̄
 
 
 
_____________
■ 公益單位及課程說明
 ̄ ̄ ̄ ̄ ̄
 
社團法人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童想藝術
友善將多元教育引進台東偏鄉地區,知識教育結合手作創意,帶給孩子不同學習體驗。 
 
  
 
數位科技落差大、文化刺激不足等問題,這使得偏鄉孩童有較高的輟學率與較低的學習意願。為了讓偏鄉地區孩童能接觸多元學習資源,藉由有趣課程串聯在地資源,結合智群教育與協調、視覺動作整合教育,引領孩童了解馬賽克之奧妙,探索不同的益智遊戲, 透過講師帶領活動的過程,讓孩童發揮創意,將天馬行空的想像,透過手部肌肉與眼部協調,讓偏鄉孩童拼貼出各式各樣的作品。 
 

-課程安排-

參與上課的友善孩子:臺東縣鹿野鄉、延平鄉弱勢家庭6-12歲孩童,人數約35名
 
 
友善的布丁老師說:這不只是手作課程,每堂課會互相呼應和延續,講師說明每個材料與環境的關係,讓孩子省思生活周遭的物品背後,會對環境產生什麼影響呢?也在課程安排下讓孩子懂得感恩惜福、環保永續,思考如何讓生活環境更健康、讓地球更美好。
 
 
 
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Micro Bit編程創意教室
擁有基本的科技素養是每個孩子都應具備的能力,黃絲帶不希望弱勢孩子們落後了。
 
  
 
透過micro:bit學習平台,提供給弱勢家庭的學生學習編寫簡單程式的機會,並製作一些簡單的創意作品。micro:bit是一個適合給國小及國中生了解基礎編程的工具,其編程界面簡單易懂,即使是對程式編程完全沒有基礎也能夠快速上手,創建各種有趣的項目,例如遊戲、音樂、控制介面等。透過這些實作的練習,學生不僅可以提升自己的創造力,也可以加深對科技的認識。透過具體、生動的實作過程,讓學生從中學習基礎的編程語言,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程安排-

參與上課的黃絲帶孩子:國中生及國小生共10人
 
 
黃絲帶的漢威老師說:「 在課程結束後,學生將展示自己完成的項目,並且學生作品將上傳於官方網站、群組等進行交流和討論。透過這樣的方式,以期能提高學生的科技認知和編程能力,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屏東躍愛全人關懷協會兒少吉他分享會
躍愛希望在這段學習過程中,不只是讓孩子學會一種樂器,更重要的是能夠讓孩子透過音樂表達情緒。
 
  
 
吉他音樂分享會不只是讓孩子上台表演歌曲,期盼焦點在於孩子透過音樂所要表達的故事。在躍愛的孩子對於吉他多數都是零基礎,但對於吉他的學習一直是保持喜愛,希望能透過躍愛的吉他音樂分享會,讓孩子透過音樂表達出自己的情感,也在這過程中讓家長看見孩子有無限的可能性,更能夠透過吉他音樂分享會讓孩子對自己有更多的信心及突破。
 
 
-課程安排-

參與上課的躍愛孩子:國中生及國小生共15人

 
躍愛的欣圓老師說:「 藉由本次吉他課程的學習和表演,我們期許開始培養及建立音樂環境給孩子們,發展孩子的職涯規劃及多元興趣,目標讓他們累積更多信心與肯定,尤其在吉他分享會的時候,培養孩子上台的勇氣,並與台下家長互動,增進親子間感情互動。
 
 
______
贊助方案
 ̄ ̄ ̄
 
 
 
______
特別說明
 ̄ ̄ ̄
 
1.上課證張數計算因上課人數、小時數、天數皆不同,且各課程費用不同,因此我們依照各單位本次學習計畫所需經費,再以一張600元的上課證去計算,希望用小額贊助,集眾人之力的方式,讓每個課程能夠順利開課。
2.開課費用用於講師費、材料費、金流手續費、平台費,以及宣傳推廣等費用,贊助達標即停止募集,如未達標也會如期開課,不足費用由公益單位自籌或調整課程內容,讓孩子一樣能夠上課。
3.開課時間因每堂課的時數較長,天數也多,預計將在2023年暑假安排開課。
4.募集成果課程結束後將舉辦線上直播成果發表會,讓孩子學習成果,分享給每一位贊助者。
5.捐物收據本次贊助非捐款,是以募集上課證的方式,因此受贈單位會開立上課證的物資捐贈,五月寄出。
6.贊助發票平台會寄送電子發票給贊助者,電子發票和捐物收據可合併去抵稅。
7.抬頭統編可在認捐頁面填寫抬頭統編,或是透過iGoods愛物資粉專私訊告知。
8.企業支持歡迎公司行號、社團組織一同加入支持,贊助滿20張(12,000元)以上,可提供LOGO,我們會放入下方友善企業專區。
 
 
邀請您一同加入認捐贊助,孩子的心願我們一起協力完成,成為孩子們學習過程中的天使!
 
__________
友善企業 協力支持
 ̄ ̄ ̄

 

 

 

_________________
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 ̄ ̄ ̄ ̄ ̄ ̄
本募集計畫符合SDGs 目標4:優質教育

 
________
歡迎追蹤關注
 ̄ ̄ ̄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